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访慰问老党员,不忘初心暖人心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又值寒冬,凌冽的寒风刺痛着人们的脸颊,却无法扑灭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年轻志愿者帮扶困难群众的热情。为了解基层群众的所盼所求,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困难群众的暖心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上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2022年1月15日上午,应急管理局这帮年轻同志们开展了情暖“我的父老乡亲”主题活动,慰问了墩头镇一户老党员家庭,为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送来了关怀与温暖。

在墩头镇西湖村朱村长的带领下,应急局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家庭条件艰苦朴素,夫妻二人以种田为生,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虽说日子过得艰苦,但老两口一直相濡以沫,携手面对生活。

上午,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为老人打扫房间,晾晒被褥,张贴春联,时至中午便点火做饭,分工协作,为老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虽说志愿者当中不乏厨艺精湛的同志,但面对农村的烧火灶台,也是一次小小的挑战,经过多次尝试,男同志们终于将灶台成功生起火,农家屋子也逐渐升起炊烟,有了热闹劲儿。之后,男同志们轮流烧火,女同志们处理食材,不一会儿三道简单美味的菜肴便上了桌。待一切完成后,志愿者们也将锅碗瓢盆都摆回原处,并把厨房打扫干净,一起陪同老人吃饭。

为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表达敬意,志愿者们还一起陪同老人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在观看时,老人多次眼眶泛红,时不时给志愿者们回忆年轻时的故事,老人告诉志愿者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一定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应急局的年轻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走上田间地头,坐上百姓炕头”的为民情怀,为海安父老乡亲送上温暖与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