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三力”并举,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市行政审批局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弘扬文明新风,从细微之处着力提高政务服务品质,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硬实力”。持续开展“绿色通道”贴心服务,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全程陪办等便利化服务。对外设置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在窗口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拓展前置服务、跟踪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创新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入结对社区,打造志愿服务“亲和力”。市行政审批局“政”在服务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与星海社区干部一起,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个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第14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倾听群众对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市行政审批局将结对共建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星海社区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志愿团队在路上,打造志愿服务“影响力”。设定每周六为固定“巡路日”,组织市行政审批局“政”在服务志愿服务团队分别负责路段内的垃圾捡拾、广告清理,引导车辆按规停放,对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在巡路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忘审批本职,为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各项审批政策,切实将审批窗口前移,擦亮了行政审批为民服务的底色。

市行政审批局把志愿服务当作一种常态,在点滴中彰显文明,全方位多举措优化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便民惠民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