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砥砺初心践使命,担当有为创佳绩”——市司法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11月25日,市司法局以“砥砺初心践使命,担当有为创佳绩”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融入新血液,呼唤新使命

召开吸收预备党员会议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党支部书记周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发展对象冯天鹏、预备党员徐云霞先后向大会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以及学习上的情况,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入党介绍人、党小组长及与会党员发表是否同意其转正的意见,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现场计票,大会一致通过冯天鹏成为预备党员、徐云霞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指出,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勤奋务实,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安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四史”馆,凝聚新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委党校“四史”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聆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视频,大家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四史”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主动作为、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传承和发扬伟大的红色精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海安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迈上新征程,展示新担当

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力维护平安稳定。先行先试,大力推广“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印发“苏解纷”操作手册11060本、宣传台牌252个,引导群众有纠纷“一键点击”。加强与监狱、戒毒所的密切协作,开辟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远程会见“绿色通道”,组织会见190余人次,有效促进在押罪犯积极改造。

全面深化法治建设。编印《法律明白人读本》,定制法律明白人马甲、学法用法示范户铭牌,强化选任和管理。坚持重心下移,建成隆政街道大里村“三微”模式援法议事微聊团、曲塘镇兴曲村村民“议事吧”等27个各具特色的援法议事村居,基层法治实践不断丰富。

全心服务民生改善。大力推行公证“最多跑一次”,推广使用公证云平台和远程视频公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办理公证40余次,减免公证费用5000余元。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成功办理周某等41人追索劳动报酬案等有影响的法律援助案件12件,获《新华日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