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聚焦“两个自主、一个坚持”开创人才人事综合改革工作新局面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11月20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首届机械与生态环境工程中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最终经评审表决会议68人获中级职称。授权用人单位自主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将选人、用人“指挥棒”交到企业手中,贴近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了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的自主权,开创了“G42+”人才人事综合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自主制定人才评价标准。天楹集团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以职业属性和岗位要求为基础,坚持凭品德、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以省中级职称评审标准为依据,建立符合本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职称评价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调动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二是自主组建评审委员会。天楹集团邀请行业主管部门、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等11名专家库成员组建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认真学习了职称自主评审的有关规定,在评审工作中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职,严格把关,从实际、实绩出发,真正评出正气,评出正确导向,确保评审结果的公信力。

三是坚持标准加强业务指导。南通市、海安市两级人社部门严格落实服务专员制度,按照天楹集团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序时推进中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按照评审工作流程,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查102份申报材料,主管部门逐级把关推荐75人,评审专家审核材料、申报人员答辩和评审委员会投票等多个环节、层层选拔,68名通过人员名单在网站进行公示。

今后,海安市人社局将立足自身职能,继续推进江苏省首批“G42+”重点民营企业人才人事综合改革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围绕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方方面面的合作协调联络作用,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