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布置党建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年前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海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11月24日,市交运局组织召开年前党建工作部署会,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近期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局机关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以及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年前党建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陈昕首先主持开展交运局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份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中心组成员还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海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次会议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

陈昕带领局党组班子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条例》规定要求,陈昕强调党建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要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要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狗万滚球,狗万app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年前党建重点工作,陈昕要求一是抓政治建设,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抓紧压实。二是抓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抓强基固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针对我局党建工作具体实际,陈昕要求:

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汲取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奋斗、争取胜利所形成的历史经验和思想成果。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

二.聚焦全年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年重点目标任务上来,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节奏,提前部署启动明年的各项工作,抓项目促发展、抓管养促保障、抓行业促规范、抓安全促稳定、抓党建促提升,全面谋划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交通卡口执勤值守任务,不断加强场站、交通运输工具、客货运企业的督导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全面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三提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让党旗在“为群众办实事”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奋力建设“五个强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提供坚强保证。(蔡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