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百岁老人有“医”靠,家医服务送温馨
来源: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融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细、做实,真正惠及民生,让签约的居民狗万滚球,狗万app地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曲塘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纷纷深入到辖区内95岁以上百岁老人家中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曲塘中心卫生院近年来以强化服务为抓手,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转变为老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为百岁老人实施“百岁老人 健康有约”服务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医患统一、分层结对服务,为百岁老人提供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现优先诊疗服务,提供居家点单式护理服务。为百岁以上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由市中医院医联体专家、曲塘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村卫生室健康管理师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在村卫生室负责人带领下定期上门为曲塘镇百岁老人上门送健康服务,进行一系列健康检查。

其中101岁高龄的毛奶奶是银树村四组的慢病签约居民,患有高血压病,因行动不便,平素取高血压药,都是家属代诊。其签约的曹兴海家庭医生团队了解情况后便组织上门随访,围绕高龄老人重点健康问题进行了以下服务:健康档案的更新与维护;血压、血糖测量;把脉问诊等体格检查;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干预及用药指导;病情稳定,依从性良好,开具3个月慢病长处方,减少老人家就诊次数。

专家们结合中西医结合专业特色优势,根据毛奶奶病情、日常生活习惯进行有针对性的保健和施治,并指导家属运用简单的中医适宜技术进行保健,真正地为签约居民提供有获得感的家庭医生服务指导。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他们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同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还指导他们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防治各种慢性病。

毛奶奶和家属对家庭医生送医上门服务赞不绝口:“感谢咱们曲塘医院的医生啊,能享受到这样的上门医疗服务,我们老年人感觉非常幸福呢!”。曲塘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开展签约服务以来,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同时也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方便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增进了辖区居民与患者对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的信任与认可。

活动得到了签约居民的热忱欢迎,居民们感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日常无微不至的健康关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对百岁老人健康有约服务,让百岁老人安享晚年,进一步拉近同签约居民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为签约居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