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 打造北部产业新城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1月14日,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赴大公镇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办、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科技局、住建局、交运局以及大公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年以来,大公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以及“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发展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首次实现了工业开票销售超百亿的奋斗目标,全镇完成财政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2%。获得“江苏蚕桑产业强镇”称号,承办全市公共空间治理现场会;储呈梅入选省“织布—工匠”、镇商会蝉联全国“四好”商会、大公镇创成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均为海安唯一;2个志愿服务项目分获江苏省、南通市银奖,2人获评“江苏好人”。

于立忠一行现场调研了中昊港创工业综合体、乐亿达纺织、城市综合体、集西大桥、鹏飞集团等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公镇新增长点、闲置盘活、小城镇建设、民生实事工程、党建引领大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于立忠对大公镇2022年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镇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于立忠强调,2023年大公镇各项工作要早谋划、快落实、更精准,锚定“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打造北部产业新城”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百亿大公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保障力,进一步提升北部新城的环境吸引力,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领力。他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夯实基层堡垒,强化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性,激发干事热情,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立足乡村振兴,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打造全市有影响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和产业体系,为全市提供可借鉴经验。要立足实体经济,围绕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积极探索创新,全面、充分、精准地盘活低效闲置资源,进一步推动资源高质高效利用。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阵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结合时点、热点,围绕“服务经济、扩大影响、树立形象”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亮点,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公镇负责人汇报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