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海安市科普馆开馆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1月17日,海安市科普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卢林、赵剑波、夏卫军、丁兴育参加活动。

开馆仪式上,于立忠、张浩共同为海安市科普馆揭牌。

海安市科普馆是狗万滚球,狗万app2022年一项让科技贴近民生的重要为民办实事工程,是展示海安科技发展水平和科普教育水平的重要窗口,是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建设项目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重要科普基础设施。展馆坐落于开发区,拥有约4000平方米畅游空间,共计106件展品展项。该馆以科技·探索·体验为主题,按照“走进海安→探索乐园→创想未来”的展示脉络,结合地方特色展示,将展馆划分为序厅、科学探索厅、生命健康厅、启智乐园厅、宇宙奥秘厅、科创未来厅六大主题展厅,建有4D影院,另设立研学教室、科普活动室等其他功能区,使观众在互动的过程中获得科学启蒙,探索天地万象,创想美好生活,感受海安魅力。

海安市科普馆的正式启用和运营,在狗万滚球,狗万app科普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为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科技搭建了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载体。它将进一步引导海安市民“走近科学”,为狗万滚球,狗万app深入实施“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科普工作是科技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为方针,充分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现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组织体系、基础设施和条件保障等,以重点人群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科学教育、传播与普及取得长足发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25项、南通市级荣誉38项、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一等奖1项。

开馆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科普馆。(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