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股票投资大神”套路深 一老股民被骗29万元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投资股市,许多股民期盼着能够通过内幕消息获得高额回报。一些诈骗分子抓住股民这一心理,冒充投资公司顾问、“大神”,以微信建群聊天、提供股票内幕消息的方式取得股民的信任后实施诈骗。

近期,老股民胡某在网上浏览股票信息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有“内幕消息”,可以带他一起炒股。胡某与对方加上微信聊天之后,对方将胡某拉进一个“大决策VIP内部群”微信群。在群里,不仅有“股票投资大神钟老师”讲解和推荐股票,也有其他股民附和。半月后,“钟老师”在群里发出一个链接。胡某通过这个链接下载了一款APP,请教“钟老师”如何操作购买股票。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胡某第一笔投资5000购买股票,果然很快就赚了钱,而且提现3500元。胡某信以为真,之后陆续充值7次,近20万元。没过多久,对方给胡某发了一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处罚高山集团”图片,告诉他协会和投资者都要被罚款,必须交违约金。交了违约金以后会到账,不影响提现。于是,胡某交了9.4万元“违约金”。然而一直提现不成功,再查看自己账面,先后投资的29万多元无影无踪。胡某这才意识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凡涉及“内幕消息”,广大股民要警惕!骗子设局总以“大师身份”和高利润、高回报为诱饵。一些股民往往被“内幕消息”“新股代购”等词语迷惑。广大股民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凡涉及内部消息等金钱交易的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友、经纪人、投资大师“天上掉馅饼”的承诺。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不能被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和巧合的涨幅所诱,以免上当受骗。

投资股票要选择正规股票咨询公司,做到理性投资。一旦发现被骗,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留案件相关信息,特别是涉案电话号码、人员信息、微信或QQ信息及银行账号等,为案件侦破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