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服务 > 交通信息
海安公安交警:2024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2-30 字体:[ ]

为做好元旦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便群众出行,确保元旦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海安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通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错峰出行,避开危险路段,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城区道路易拥堵路段:万达广场商圈周边、财富客厅商圈周边、上湖景区周边、中坝路路段、安平路路段。提示:元旦假期,车辆途经上述路段时,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控制好安全车距和车速,礼让行人,抵制随意超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杜绝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城区施工路段:

1、2023年8月15日起至2024年6月9日止对丹凤路(广福路-黄河路)进行封闭施工。

提示:禁止过境车辆通行,沿线车辆、行人按照指定路线通行。过往车辆、行人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并自觉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2、2023年12月14日起至2024年6月10日止对南海大道西延(自启扬高速至如海河段)进行全封闭施工。

提示: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并自觉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元旦假期期间,出行集中密集,交通需求大增,是交通事故多发时段,海安公安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在繁华路段、景区路段、施工易堵路段加派警力执勤,加强指挥疏导;二是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礼让行人、大型车辆右转未停车让行等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把警力向城乡接合部、农村道路倾斜,消除农村地区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安全隐患;四是加强道路监控视频巡查,及时发现事故点及拥堵点,迅速派警疏导;五是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处快撤轻微交通事故,减少事故占用道路引发的交通拥堵;六是在部分景点开辟临时停车位,满足游玩群众停车需求。

海安公安交警提示

1、出行前,及时获取途经地天气和交通路况,关注沿途高速公路服务区分布、充电桩设置、气象和路况信息。

2、前往特殊地区的,出行前应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下使用。

3、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出发前检查ETC卡状态是否正常;新能源车辆,建议提前充满电。

4、建议公众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收费站)及施工路段,理性错峰出行,提前了解途经路段路况信息,发现拥堵及时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5、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平和心态,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

6、遇堵车时排队依次通行,非紧急状态下不占用应急车道,有序排队,注意控制行车间距,切勿争道抢行、强行变道。

7、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时,提前减速缓行,切勿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8、遇突发情况,“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可拨打12328、96777客服热线求助等待救援。交警人员到达现场前,要在故障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切勿在路面随意走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