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3 >人大代表风采2023
改革创新谋发展 履职为民勇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张鹏

发布时间: 2023-01-09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张鹏.png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我将把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最大限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市人大代表、南通奥普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说。

作为一名技术型“海归”人才,张鹏一直致力于将先进机械制造与企业管理理论学以致用,坚持贯彻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引领公司从传统建材机械生产向散料装卸成套装备集成转型升级。他率领公司研发团队钻研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技术及制造工艺,立志向国内转化“嫁接”。坚持每年拨出销售收入的5%用于技术研发,依托“两院专家走进海安”“创新创业在海安”等活动载体,主动对接,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让专家学者走进企业、深入项目,赋能产品迭代升级。如今的奥普公司成绩斐然,主要经营指标逆势上扬,开票销售与应缴税收年均增长超20%。张鹏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7项,主导研发的新产品先后获得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个人获得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海安市十大科技兴企功臣等荣誉。

作为企业管理的新生代、“创二代”,张鹏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管理手段与模式,大刀阔斧地进行企业管理改革。引进专业的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在公司内部进行全员培训学习,组织骨干人员参加外部的系统化、专业化管理培训,同时引进先进的PLM、ERP等管理工具,积极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着眼于员工专业化水平的提高,着力构建企业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防范知识产权及品牌建设的风险。他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职工之家,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员工福利待遇,每年组织员工体检,为困难职工慷慨解囊。企业管理获得新升级,为社会提供了200余个工作岗位,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张鹏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和人大规范性文件,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加市镇组织“四进四争”“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等活动,积极联系选民,致力于推动企业自身管理及本地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围绕招才引智、解决职工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交代表意见建议,并及时督促执行。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身边做起,支持困难学子教育圆梦,走访关爱村居空巢老人,持续关注教育、养老事业,助力疫情防控,真正做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

“未来,我将继续增强创新能力,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大力开拓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把企业做精、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代表作用,创造狗万滚球,狗万app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