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人社服务再添“新技能”——社保卡业务可线上办理啦!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自8月11日,江苏省一体化信息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狗万滚球,狗万app企业和参保人可线上办理部分业务,真正实现了“在家办、随时办、自助办、掌上办、全天办”的人社便捷服务模式。近日,海安人社服务再添“新技能”,社保卡业务也可线上办理啦!

海安社保卡依托江苏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成的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推广社会保障卡线上服务,支持社会保障卡首次申领、挂失解挂、补卡、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线上办理,提供“线上申请、邮寄到人”的便捷服务。

参保市民可登陆“江苏智慧人社”APP和“江苏人社网办大厅”(谷歌浏览器登录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的“社会保障卡”模块办理相关的社保卡业务。具体操作如下:

1.在人社系统有留存电子照片且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可通过“个人首次申领”模块申领社保卡。海安社保卡可供选择的合作银行有建设银行、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四家银行。

2.需补办社保卡的参保市民可先在“正式挂失”模块挂失社保卡,再通过“补卡”模块补办新的社保卡。

3.线上办理挂失业务后,社保卡又重新找到的,可通过“正式挂失解挂”模块解除挂失,社保卡功能即可恢复使用。

注:个人首次申领或补卡的申领人收到卡后,需在“个人领卡”模块确认领卡,成功后人社功能方可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