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担当实干 提质增效努力开创人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市人社局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核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落脚点,全力打造“平安人社”“智慧人社”“高质量人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坚持把“强担当”作为履职之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市人社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破解“不愿干”的难题。一是充分认清人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压紧责任抓落实,局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推动落实、带头整改提升。二是利用“党建+业务”融合式课堂,开展专题业务技能培训、基层人社工作人员业务轮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党员服务效能,从能力上破解“不会干”的问题。三是紧扣“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建活动与惠民助企有机结合,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为企业用工提供政策指导;主动参与社区、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企业防控、赴外招聘、建立劳务基地、接运员工复工等各项工作,靠前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为海安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二、坚持把“促发展”作为奋进之力

  紧紧围绕“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持续发力抓好全员“综合能力大提升”。一是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摸排梳理民生问题11条,拉条挂账、细化进度表、一级抓一级、级级压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加快“支云”科技仲裁庭建设,繁简分流、简程提效,提高在线服务工作效率。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就业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受益率。二是修订完善局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出台《局全面从严治党、作风效能建设和工作交办督办考核办法》《局争先创优先进单位、文明服务标兵评选办法》《服务大厅值班长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制度落地生根。三是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调取视频监控和实地督促检查等方式,定期对各科室、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作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形成督查通报,并不定期对督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坚持把“提质效”作为动力之源

  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目标,不断拓宽服务广度、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民生温度。一是推出“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延续实施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允许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推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助力企业稳岗扩岗,发布《应对疫情“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十二条举措》,积极兑现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二是升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拓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海安就业”官方抖音号等线上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加大内招外引力度,组织区镇举办“招本土、引周边”活动,推广海安略阳劳务协作经验,持续深化和拓展劳务协作,截止目前,累计举办招聘活动45场,吸引745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10556个。三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受理各类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236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010.8万元,实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春雷行动”,查处欠薪单位13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9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