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DSC04835.JPG


于立忠在大会主席台上


DSC05200.JPG


谭真作政府工作报告


DSC05072.JPG


张亚曦主持会议


DSC05544.JPG


开幕会会场  

1月11日上午,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举行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27名,实到代表322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亚曦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于立忠、张亚曦、张忠宏、陈兴俊、储开泉。

南通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三督查组组长、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辉,海安市领导谭真、李春旺、张浩、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丁兴育、夏卫军、孙康、曹铖、卢忠平、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要领导吴庆云、卢玉林、王秀和、孙进基、周宗泉在主席台就座。

张亚曦宣布大会开幕。

谭真代表海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并提请代表审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安经济社会迈进新征程,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80亿元,增长9.3%,两年平均增长7.5%;在减税降费6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5亿元,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572亿元,增长6.6%,其中工业投资410亿元,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7亿元,增长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300元、27950元,分别增长10.5%、11%;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在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分别列第20位、第11位。

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本届政府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的精彩答卷。五年来,狗万滚球,狗万app始终遵循“改革者进、创新者强”的科学指引,敢为人先立潮头,闯出了一片活力焕发的崭新天地;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为民情怀,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了一方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始终赓续“携手并肩、闯关越坎”的团结精神,汇聚最强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政通人和的时代强音。

报告指出,跨越风华正茂的百年,狗万滚球,狗万app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发展”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机遇,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同富裕,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力提质效,让经济发展更稳健;着力强能级,让城乡建设更协调;致力优生态,让区域环境更美丽;倾力补短板,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聚力抓治理,让文明程度更彰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南通市、海安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报告提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确保7%、力争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确保75亿元、力争76亿元;工业应税销售增长确保15%、力争1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增加值增长12%以上;规上服务业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2%;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7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发改委主任许金龙书面报告了海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市财政局局长段海峰书面报告了海安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书面报告的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计划安排;表决通过了《狗万滚球,狗万app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

非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负责人,市委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及群团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新社会组织人员;市人大机关干部及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特邀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客商代表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市行政中心四楼报告厅通过集中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列席了本次大会。(记者 蔡诚 魏钦翠 赵雨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