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海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DSC00425.JPG

QQ图片20220813174729副本.jpg

DSC00381.JPG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于立忠指出,要抢抓机遇勇争先,研究把握上海的发展趋势,精准对接上海的发展需求,主动承接上海的辐射效应,坚持走进上海开拓视野,服务上海拓展市场,融入上海助推发展,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于立忠要求,要正确对待问题,主动直面问题,认真整改问题,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融会贯通,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8月13日,中共海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南通市委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对海安打造上海卫星县城作出安排,动员全市上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勇争先、打造上海卫星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会议小结并布置了当前工作。张亚曦、李春旺、张浩、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卢林、张勇华、钱旭东在主席台就座。

于立忠对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这些成绩是在经受疫情冲击、克服诸多风险挑战中取得的,全市上下沉着应对、承压前行,在大事难事面前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于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立忠指出,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狗万滚球,狗万app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大城市周边县城,支持位于城市群和都市圈范围内的县城融入邻近大城市建设发展,成为与邻近大城市通勤便捷、功能互补、产业配套的卫星县城,这一重大部署为海安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勇争先,研究把握上海的发展趋势,精准对接上海的发展需求,主动承接上海的辐射效应,坚持走进上海开拓视野,服务上海拓展市场,融入上海助推发展,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立足自身谋发展,以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为抓手,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人才荟萃的创新优势、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优质高效的服务优势,全面推进与上海多方面、宽领域、深层次的接轨与合作。要跳出一域看全局,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更加主动地在发展理念、思维方式、做事方法等方面学习上海,在对标找差中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在厚植优势中增强底气、坚定信心,努力把海安打造成为功能综合的上海卫星县城。具体做好五点:一是建设上海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二是建设上海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三是建设上海冷链储运重要保障地;四是建设上海优质农产品最佳供应地;五是建设上海公共服务融合共享地。

于立忠要求,以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他指出,这次为期三个月的省委巡视既是一次全面体检,更是一次把脉会诊,既肯定了面上工作,也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正确对待问题,主动直面问题,认真整改问题,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融会贯通,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加速演进,发展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和南通市委工作部署,以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共克时艰,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南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挑重担、扛重责”争作更大贡献。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培育壮大企业集群,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做足枢纽经济文章,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二是量质并举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坚持“大抓项目”导向不动摇,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三是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活力动力,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做大做强创新主体,强化创新载体建设,推动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四是更宽视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加快构建高水平开放开发新格局。五是统筹协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优化城市服务管理,加快促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六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苏中新鱼米之乡”。七是标本兼治推进美丽海安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补齐环境设施短板,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八是用心用情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九是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于立忠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凝聚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抓牢抓实政治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谭真作会议小结,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学深细悟抓落实,牢牢把握海安的目标定位与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全面形成学习实践的浓厚氛围。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细化下半年各项工作,聚焦影响稳增长的重点、促转型的难点、推改革的堵点,加强分析调度、研判预警、过程管控,进一步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提质增效抓落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踏石留印的推进力,敢啃“硬骨头”的执行力,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谭真还对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用好各项激励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大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力度,抢占“智改数转”新赛道,高效开展银政企对接,做强枢纽经济,培育消费热点,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要主动对标找差,多措并举抓招引,全力以赴抓建设,千方百计抓保障,聚力攻坚项目招引建设。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叫响“万事好通·海心安”服务品牌,深化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综合评价,建立健全“六大资源基础数据库”,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土地执法、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高位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因地制宜开展“两村”培育,高品位建设特色农产品展销馆,推动优质农产品在上海等地设点布局。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做好问题整改。要精准发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组织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纵深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还公布了上半年市级机关部门、区镇考核结果,并进行了二季度单项流动杯、综合杯竞赛奖杯授杯仪式。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人;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代表;各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贸物流园、上湖创新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市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市级机关各部门设分会场。(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