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纪念紫石县成立80周年暨海安撤县设市5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

6月8日,狗万滚球,狗万app举行纪念紫石县成立80周年暨海安撤县设市5周年座谈会。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万建清,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万建清说,紫石县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今天的海安由昨天的海安而来,又向着明天的海安而去。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我们要以纪念紫石县成立80周年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万建清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海安篇章而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爱国主义,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爱国爱乡爱家相统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谱写海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之中。要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形成为海安现代化建设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为民宗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安全之间的关系,积极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重大问题。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创造出狗万滚球,狗万app令人刮目相看的海安奇迹。

于立忠全面梳理了紫石县成立80周年的历史过程。他说,我们重温这段红色历史,就是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紫石县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政权,中国共产党和“联抗”部队在紫石县从成立到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定向领航的巨大作用。就是要让大家充分领悟其中所蕴含的鲜明政治立场、崇高价值取向、深厚群众基础、不屈奋斗精神。就是要让大家充分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纪念紫石县成立8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全体海安儿女无比怀念韩紫石先生。从他的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伟大的爱国精神和坚毅的民族气节,更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紫石县以先生之字命名,正是对其一生高风亮节的嘉许。

于立忠对撤县设市5年来的辉煌成就进行了系统回顾。他说,2018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由“县”变“市”,一字之差,背后是城市能级的提升,是空间布局的拓展,是发展能量的爆发,更是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全方位的变革,海安发展自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5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物质财富,5年的探索积蓄了前行的精神力量,5年的不懈奋斗,给了我们诸多有益的启示:5年的实践证明,永跟党走才能明方向,统一战线才能聚合力,解放思想才能出新路,加快发展才能促跨越,改革开放才能强动力,共建共享才能赢民心。

于立忠强调,对海安这片有着光荣历史的红色热土而言,给紫石县成立80周年、撤县设市5周年最好的礼物,就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创造狗万滚球,狗万app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聚焦“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维度,进一步树立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更高层次激发创新动能、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更高标准改善人民生活、更高品质建设美丽海安、更高效能推进市域治理、更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安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让现代化建设成果狗万滚球,狗万app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谭真主持会议。他说,80年非凡历程深刻昭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海安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海安经济发展的“高度”上、幸福民生的“温度”上、自身建设的“力度”上,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奋力建设“五个强市”。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持续放大枢纽优势。要务实推进城市更新,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娱乐等优质资源供给和均衡配置,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绿色低碳转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安,将海安建成幸福民生的“宜居福地”。

与会人员观看了《辉煌海安从紫石县走来》专题片。

开发区、发改委、省海中、市政协文史委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徐蓓 姜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