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南通市领导来海调研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10月27日,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单晓鸣率领南通市住建局、国资委、金融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来海调研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领导严长江、宋燕、卢忠平以及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局、建管局、贸融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单晓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经历,对供应链金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包括商业模式构建、团队人员搭建、数字化赋能、安全风险防范等在内的6项研究课题。与会人员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现场气氛热烈。

单晓鸣认为,一直以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进,对南通市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海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供应链金融试点的有利条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打造供应链金融的精品试点,为南通市供应链金融的推广提供范例。与会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快拿出供应链金融工作书面报告,对供应链金融工作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明确说明。要以“一分为二”的视角看待供应链金融发展,从以打造建筑业供应链金融为主业的专业化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和以供应链金融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两方面入手,迅速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

于立忠表示,海安将按照此次调研要求,找准定位,加强人员配备,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坚定不移做精做强建筑业供应链金融,坚定信心,坚守本业,持续扩大平台影响力。在做好建筑业供应链金融的基础上,在纺织业、农业等领域的供应链金融建设上进行探索和推广,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展平台服务领域。制定和完善相关文件,推动地方国企先行先试,形成示范带头效应,提升国有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

谭真汇报了狗万滚球,狗万app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海安将扛起试点的责任和担当,在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海安建筑业、服务南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在乡村振兴、国企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平台领域,为南通全面提升供应链金融现代化水平提供“海安样本”。(记者 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