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委员风采2022
两份责任一肩挑 ——记市政协委员陆正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陆正.jpg

“作为一名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名医生,就是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这是政协委员和医生的责任,更是群众和患者的期盼。”市政协委员、人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陆正告诉记者。

初见陆正时,他刚做完一台手术,脸上略显疲惫,但交谈间透出的亲切感与责任感却丝毫不减。省创伤救治质控中心委员、省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成员、南通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南通市医学重点人才……这些光环的背后映射出他的精湛医术以及济世情怀。近年来,他先后在《解放军预防医学杂志》《中国临床神经外科杂志》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5篇,完成南通市级科研项目1个,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去年9月,市人民医院组建了南通市县域首家实体化创伤外科。作为科室带头人,陆正在规范创伤救治流程、提升创伤救治能力等方面不断探索,目前已形成了创伤患者的院前急救、急诊外科/创伤复苏室、急诊手术室、EICU、创伤外科病房的完整救治链。

“这是院前120反馈的信息,我们根据患者的伤情和数量启动创伤团队,组织协调科内及院内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抢救复苏单元集合,为随时抢救患者做好准备。”陆正指着创伤外科微信工作群,向记者介绍道。创伤外科实现了院前和院内的联动预警机制,将“病人等医生”的情况转化为“医生等病人”。陆正表示,完善和高效的创伤救治体系对改善该类患者的救治效果和预后起到关键作用。

基于医者仁心,基于社会责任,陆正撰写了《狗万滚球,狗万app构建与完善海安市创伤救治体系的建议》提案,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这一提案,多次到医院走访调研,连续出台了多项措施。

“一家医院成立创伤中心并不代表全市整体救治能力的提升,要依托区域内创伤救治能力较强的市人民医院,联合急救中心建立城市创伤救治网络,通过完善创伤救治体系、实施联合救治模式等,有效降低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陆正表示。

除此之外,陆正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推进海陵名医工程,培育狗万滚球,狗万app优秀人才”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调研、芷岸思享会等各类活动,撰写的《狗万滚球,狗万app深入医治基层农民看病难看病贵诟病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陆正也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