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4 >政协委员风采2024
用企业家的担当诠释委员的履职尽责——记市政协委员杭星星

发布时间: 2024-01-05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在蛋品加工行业,她是一名杰出的青年企业家;在政协委员的履职过程中,她是一名认真撰写提案、建言献策的百姓“代言人”。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江苏康德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星星。

记者看到杭星星时,她正在生产车间查看蛋品生产的各道工序,与车间负责人交流了解生产情况,叮嘱一定要对蛋品质量严格把关。多年来,杭星星一直坚持办公室和车间两头跑,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深入了解车间一线生产情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掌握了一套独特的经营之道和管理方式,带领企业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蛋鸡养殖、饲料生产、蛋制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蛋品加工龙头企业,2023年营业额同比增长超两成。

成为市政协委员后,杭星星深知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狗万滚球,狗万app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时常问自己,要怎样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她决定从“充电”学习开始。

“公司平常挺忙的,但我叮嘱自己事情再多学习也不能放松。”无论工作再忙,杭星星总会挤出时间认真学习政协知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学习活动,及时了解政协最新工作动态。她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在视察调研中深化理论学习、总结提炼规律、推动工作创新,为更好履职打牢基础。

通过学习,杭星星明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政协形象,关系到政协履职的水平,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更是群众的期望所在。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杭星星还积极在公益事业中奉献爱心,展示了回馈社会的情怀与担当。“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杭星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公司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也给周边的残障人士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岗位,让狗万滚球,狗万app的残疾人走进企业、融入社会。“杭总多年来一直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通过同工同酬、关爱福利等,鼓励残疾人走进企业挑选岗位。”公司员工陈冬梅告诉记者。

过去的几年,杭星星还坚持带领职工走进社区、村庄参加公益活动,帮助空巢老人和特殊儿童完成“微心愿”。2023年8月,河北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洪涝及次生地质灾害,杭星星积极带领公司人员捐赠支持,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她用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用脚踏实地诠释着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这就是杭星星,一名积极有爱、自信勇敢的时代“追梦人”。“怀揣一片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将以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扛牢‘双重责任’,切实发挥好连接政府与广大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收集反馈企业发展诉求,助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杭星星话语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