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开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行政约谈会议
来源: 特种设备科 发布时间:2024-01-19 10:4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风险,1月18日,开发区分局召开了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行政约谈会议,辖区45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股长顾礼群传达了市局特设科对开发区45家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安全培训,从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机制、电梯使用注意事项、叉车使用安全隐患、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管理、在用压力容器检验与登记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指导。

开发区分局副分局长唐忠军要求:各重点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并提交整改报告;要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取得相应资格后持证开展作业。

下一步,开发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针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复查,压紧压实特设安全责任,守稳守牢特设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