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海安市举办2023年锅炉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特种设备科 发布时间:2023-10-20 14:55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海安市举办2023年锅炉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海安市人民政府、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康桥油脂有限公司承办。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栋成,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卫军,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余星星出席此次观摩会。

本次演练设置报警确认、先期处置、事故升级、事故上报(海安市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市级层面应急处置)、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七个阶段,着力体现事故处置原则、程序以及不同阶段处置的措施和方法。利用现代应急管理信息化技术,依托海安市锅炉双控管理平台、采取推演与实战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充分运用“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等手段,开展全要素、全过程、全指挥链的一次锅炉导热油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职责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处置得当,贯彻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展现了海安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和装备信息化水平。

通过本次锅炉应急救援演练,全市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应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监督管理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为奋力谱写海安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