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滚球,狗万app

图片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墩头分局三伏天气湿热闷 药品安全不降温
来源: 墩头分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17:1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高温季节药品使用质量安全有效,墩头分局针对高温高湿气候下药品容易发生质量变化的特点,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规范药品存储使用行为,有效防范高温高湿对药品质量造成的安全风险。

墩头分局以夏季常用防暑降温药品、易霉变质药品、特殊储藏要求的药品为重点,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各项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设施设备是否规范使用,查看中药饮片感官性状,存放时是否做到防虫防潮防霉变。督促药品经营者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进行保存,明确常温、阴凉、冷藏的具体温湿度条件,检查空调、冰箱、温湿度计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和校验情况,做到温湿度的有效监测与记录。

墩头分局不仅对医院、药店进行检查,还对各村卫生室、小诊所、美容店等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打开每一个急救抢救药箱,针对性查看注射用粉剂等风险较高的药品,全面检查搽剂、混悬剂等日常容易忽视的品类, 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截至目前,墩头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4家,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8处,均已责令限期改正并复查通过。

墩头分局以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夏季药品安全贮藏使用知识,将清凉油、风油精等降温避暑药品的正确选购、使用常识向社会公众进行推广普及。与此同时,墩头分局对夏季药品购、销、存等环节的主体责任进行提醒指导,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加强高温季节药品质量管理,引导企业严把资质关、质量关和责任关。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相关单位的经营使用行为,提高了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消除了高温季节药品安全风险,墩头分局也将持续巩固此次检查成果,筑牢夏季药品安全“防火墙”,确保广大群众夏季能用上安全药、放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