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吴江·海安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产业合作园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3月28日,吴江·海安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产业合作园揭牌仪式举行。吴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宇,海安市委书记谭真,市领导卢林、钱旭东参加活动。

3月7日,海安党政代表团到吴江区考察学习、取经挖宝,并在座谈会上达成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共识,仅时隔21天,双方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吴江—海安产业合作园也正式揭牌,标志着两地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未来两地将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科技融通、人才互动、党建互补等方面形成狗万滚球,狗万app合作成果,为两地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实现跨江融合,再添一把“实劲”。

今日的“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其实早有迹可循。

南通与苏州一衣带水、隔江相望,一直以来都是地域相连、人文相亲的“一家人”,海安与吴江产业结构相似、发展阶段相近,更像是一对具有良好交流条件、深厚合作基础的“好兄弟”。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南通与苏州按下了全面跨江融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快进键”,海安按照南通市委要求,将吴江作为“跨过长江”学习的标杆,海安不少区镇、部门与吴江对口区镇、部门密切互动交流、建立对接机制,目前已有8个区镇与吴江下辖区镇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中,钱宇介绍了吴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安与吴江地域相近、隔江相望、人文相通,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践行者和实干者。此次活动既是深化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又是落实全省跨江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衷心希望两地携手共进,共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园区、科创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省内区域协同、全域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更好地发挥先行探路、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书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深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形成狗万滚球,狗万app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谭真致辞。他期待两地以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发展,依托产业基础和空间资源优势,在项目共享、产业转移、园区共建上同向发力,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产业高地。进一步推动科创深度融合,探索科技资源跨地区交融,促进创新要素在两地高效流动,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努力形成狗万滚球,狗万app标志性、突破性的双赢成果。进一步升级交流合作机制,强化人才互动交流,支持两地干部双向挂职、教育培训,加强全领域党建互学共促,以党建联建深化携手共建,在狗万滚球,狗万app领域探索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跨江融合、协同并进的最佳组合,共同树立一体联动、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活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吴江—海安产业合作园”揭牌。

海安拟到吴江挂职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枢纽海安 科创新城》。(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