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清风正气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海安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1月18日,狗万滚球,狗万app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遵规守纪,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深入剖析,深刻吸取前车之鉴。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新型腐败虽隐蔽复杂,但惩治的高压态势不减,必须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从“廉”到“腐”仅一念之差,从“四风”到腐败仅一步之遥,必须守住小节、慎待小事。上梁不正下梁歪,“一把手”腐败极易破坏所在单位政治生态,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微腐败”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损害党的执政根基,必须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于立忠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恪守底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摆正心态,坚决摒弃“三种心理”,即“攀比”“补偿”“特权”心理,做到“知足常乐”。要保持定力,自觉净化“三种圈子”,即“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度”。要找准定位,注重强化“三种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即“智从知来”的学习意识,牢记自身职责,学好“看家本领”,做到说内行话、做内行事,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位从为来”的担当意识,不缩手缩脚,不畏首畏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政从正来”的规矩意识,不自行其是,不任性而为,多请示多报告,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

于立忠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国有企业都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对照反思,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也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把廉洁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各领域。要通过警示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清风正气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海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之蠹》、2022年度“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明察暗访专题片《以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市领导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张勇华、钱旭东、卢忠平、储开泉、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夏卫军、周小军、周平、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顾爱东 周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